跳到主要內容區

關於我們

              亞東科技大學為配合國內終身學習與繼續教育的發展方向,在2006年成立推廣教育中心,提供在職人士工作之餘進修課程與空間。本校已通過職訓局TTQS訓練品質評核,並辦理職訓局產業人才投資計畫近60班次、承辦新北市政府產經大學、承辦教育部樂齡大學、與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辦理員工電腦訓練、與業界合作辦理長照機構研習,每年可服務800餘人次,辦訓品質優良獲一致好評。

1.目的

為推廣終身教育、提昇大眾學識水準,配合當前社會工商需要,運用本校現有之師資、設備,自行辦理或接受各公民營機構、企業委託合作開設各類推廣教育學程及班次。

2.願景

成為北部地區具優質特色之推廣教育中心。

3.使命

提供學校現有資源,辦理在職及終身教育,提供、在地化、彈性化課程,全民學習機會,提升在職者專業能力,辦理失業者職前訓練,增加就業率及民眾生活品質。

4.核心價值

熱忱的服務品質、完善的課程規劃、優質的環境,以最好的態度辦好每一場訓練。

5.訓練政策

(1) 配合政府終身學習與回流教育政策,達成終身學習之目標。

(2) 開發符合社會需求課程,建立學員就業市場需求接軌的訓練機制。

(3) 與企業結盟,協助企業職能落差之改善,達成訓練效果,創造學以致用、學以就業,持續開拓學員就業技能。

(4) 多角化經營教學策略,滿足學員需求,結合學校現有資源,開發多元化、多樣化、具特色生活職能教育課程,與競爭者所有區隔,經營上更具競爭力。

6.短中長程目標

短程(111-113學年度):

(1)  落實TTQS檢核機制,獲得「銀牌」評級

(2) 確實執行TTQS訓練系統,致力提升TTQS評核之層級,以提高本校各單位承接勞力發展署之各類委訓案件總數

(3) 鼓勵學校專任教師,投入推廣課程教授行列

(4) 配合政府政策以及學校專業系所,持續推動智慧機械類以及照顧服務員相關職訓課程

中程(114至116學年度):

(1)  落實TTQS檢核機制,獲得「銀牌」評級

(2) 推展訓練市場,與鄰近科學園區政府機關民間團體企業單位洽詢合作機會

(3) 統整學校專業資源,規劃具市場需求之推廣教育課程。

(4) 結合政府政策及市場需求,持續承辦政府單位職訓課程

長程(117至120學年度):

(1)   落實TTQS檢核機制,獲得「金牌」評級

(2) 持續推展訓練市場,整合政府及學校資源,開闢學校自有財源

(3) 完成中程計畫未完成項目並達成中心願景。

7.未來展望

教職員工職能發展加強校內宣傳職訓課程資訊,並鼓勵全體教職員工參與以強化本職學能及語言能力。

校友回校充電進修以電子郵件、學校網站、社群網站以及Line群組等方式宣傳,鼓勵校友回校進修強化工作能力。也希望藉此方式,逐步形成學校、校友以及其任職公司三者之間的聯結性。

社區夥伴攜手共學加強周邊社區對學校的聯結性與認同感,主動發掘周遭社區背景、社區組織、社區資源及社區需求等,逐步推動社區居民進入亞東學習。

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提昇教育訓練人員專業素養及落實教育訓練品質的效益,並往金牌等級邁進。